俄罗斯航天局表示没有计划参与NASA月球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3:51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俄新社2007年5月25日报道】 俄罗斯航天局一位发言人称,俄罗斯不会参与NASA的联合月球探索任务,但将协助美国完成航天飞机计划直至2015年。

  在2004年美国布什总统宣布其太空探索愿景后,由NASA精心设计的一个新的载人月球任务应运而生,该任务预想建造一个有人月球基地,这需要广泛的国际合作。

  2006-2015俄罗斯联邦航天计划下的个别经费尚未指定用于月球探索计划,俄罗斯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利用无人航天器开展自己的月球研究工作。

  尽管如此,俄罗斯太空官员表示将协助印度等国进行月球研究计划,预想在不远的未来,这些国家将利用无人航天器对月球进行研究,而美国的计划则包括载人飞行。

  

航天飞机计划

  在谈及NASA航天飞机计划的未来时,该发言人表示,希望美国在2015年底计划结束时能成功发射所有15次航天飞机,并且重申如果美国计划出现问题,俄罗斯“进步”货运飞船可以负责运送载荷进入轨道。

  4月,美国与俄罗斯签署了一份目前

国际空间站协议的附录,价值7.19亿美元。根据该附录,直到2011年,俄罗斯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15名美国宇航员和5.6吨的货物。

  太空旅游

  俄罗斯航天局官员称,俄罗斯已与10多名潜在太空游客进行谈话,这10多名太空游客均为外国公民。

  太空游客每人将支付2000万美元,可在空间站停留1周时间,但俄罗斯还表示,商业太空飞行的价格在未来将会上涨至2180万美元。(来源: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许红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