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架生产型EA-18G战机中/后机身部件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首架生产型EA-18G战机中/后机身部件交付
资料图:美海军改装型EA-18G战机试飞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5月17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交付了美国海军下一代电子攻击机EA-18G"咆哮者(Growler)"首架生产型配置的验证机的中/后机身部件。

  该机身长30英尺(9.14m),从双垂尾的顶部算起,高18英尺(5.5m)。该部件于4月份在诺斯罗普·格鲁门的El Segundo 工厂的F/A-18生产线上制造完成。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加州南部只保留了两条战斗机生产线。

  EA-18G原型是F/A-18E/F"超大黄蜂"海军舰载机。近30年来,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是F/A-18所有型号制造商--波音公司的主要子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之前曾交付两架"咆哮者"飞行试验机的机身部件,最近交付的是该项目系统开发及验证阶段所需4架中的第一架。

  EA-18G计划于2010年末开始代替EA-6B"徘徊者(Prowler)",成为美国唯一的有人驾驶电子攻击机。正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的"徘徊者","咆哮者"将具有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机载电子攻击系统,能够执行监视及电子攻击敌方雷达、通信网络和其它易利用电子破坏及控制的有威胁的设备。

  "咆哮者"的电子攻击设备是在先进改进能力III (Improved Capability (ICAP))系统上开发出来的,该系统是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为EA-6B而开发的。EA-18G的效力将通过先进传感器和F/A-18E/F武器能力得到增强。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生产并集成了中/后机身以及相关的F/A-18和EA-18G 子系统。每个机身部件都是从El Segundo 工厂交付到

波音的圣路易斯工厂。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还是EA-18G机载电子攻击系统集成商,这部分业务在纽约的Bethpage分部完成,是与波音签订的另一项合同。

  波音公司作为武器系统综合商和主合同商,领导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和雷声公司共同完成EA-18G 的生产。该项目的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将随着2009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而结束。

  海军目前的计划是购买84架EA-18G。"徘徊者"的服役期限估计要维持到2015年。(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