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舟桥团装备战役工程保障决策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6:26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舟桥团装备战役工程保障决策系统(图)
资料图:轮式架桥车进行架桥作业

  本报讯向英才、特约记者侯国荣报道:5月上旬,黄河上游某水域,炮声隆隆,水柱冲天,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军兵种联合作战演练正酣。突然,河岸公路大桥被炸毁,即将渡河部队前进受阻。担负架桥任务的兰州军区某舟桥团迅速启动战役工程保障决策系统,将一条条作战指令迅速传递到参演各作战单元。不到半小时,一桥飞架黄河之上,部队顺利渡过黄河。昔日演兵场上的“配角”,今日成为联训的“主角”,该团团长程建峰感慨地说:这得益于联合训练机制的建立。

  3年前,这个团担负军区一体化作战工程保障试点任务。团党委把建立诸军兵种联训机制作为加快训练转变的重要途径,与驻地航空兵、装甲兵、战术导弹部队和地方有关单位签订了军兵种、军警民联训联演联保协议。从创新一体化联合作战训练机制入手,探索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诸军兵种、军警民联合作战能力。针对过去军兵种各自“为战”、一些联合课目很少训练的实际,他们按照一体化联合训练要求,与航空兵、装甲兵等军兵种一起联训联演,用同一个训练计划“周表”,在同一个训练场地组训,用同一个训练课题合训。在联训联演中,他们坚持全程对抗不预演,在危局、难局、险局中练指挥、练协同,在逼真战场环境下锤炼联合作战能力。为了增强联合训练实效,这个团先后15次与诸军兵种和地方有关部门开展实兵联训联演,不断增强官兵联合作战意识,探索出一批信息化条件下战法训法。前不久,该团组织全员全装辗转西北地区,行程数万公里,在一个个陌生地域摆兵布阵,沿途与数十支军兵种部队、百余支地方抗洪抢险专业分队联合进行混合浮桥架设等50多个课目演练,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