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为美国西点军校中文专业毕业生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58 新华网
中国外交官为美国西点军校中文专业毕业生颁奖
    在美国纽约的西点军校举行的毕业典礼上,美国总统布什向一名学员祝贺。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当天举行毕业典礼,布什参加了庆祝活动。新华社/法新

中国外交官为美国西点军校中文专业毕业生颁奖
    在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一起将帽子抛向空中。西点军校被誉为“美国将军的摇篮”,许多名将如艾森豪威尔、巴顿、麦克阿瑟等均是该校的毕业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纽约5月24日电 (记者李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24日来到美国西点军校,为13名即将毕业的中文专业学员颁奖,祝贺他们完成学业,并希望他们将来能为中美两国的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刘碧伟说,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础是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而学习外语是增进国际交流、了解他国文化的必要条件。他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中文,也希望有更多中国学生到美国学习英文和军事知识。

  23岁的美国姑娘玛丽·博伊尔去年1月至5月曾在南京师范大学学习中文,她很庆幸在大学二年级时作出了学习中文的选择。随着中美政治、经济、军事交流的全面开展,中文专业毕业生无疑是美国的稀缺人才。

  西点军校正式名称为“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其外语系共设立了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中文、阿拉伯语和德语七个专业,多年来为美国培养了大批军事界的高级外语人才。学校从1966年起开设中文课,课程包括初级汉语、中级汉语、新闻用语、军事用语、中国文化和中国文学等。2006年,西点军校培养出第一届中文专业毕业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