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为詹姆士韦伯太空望远镜增添对接功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5:20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NASA为詹姆士韦伯太空望远镜增添对接功能(图)
资料图:詹姆士韦伯太空望远镜想象图

  【据美国航天网2007年5月23日报道】 NASA正在为詹姆士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添加对接环,以备未来宇航员搭乘“猎户座”乘员探索飞行器前来安装完成这套数十亿美元的在轨观测台。

  作为哈勃望远镜的继承者,JWST将于2013年中期发射升空。届时它将完全展开,并部署于距地球150万千米的固定位置。10年间建造、发射并运行这台红外望远镜预计花费成本达45亿美元,是NASA所从事的最昂贵的科学任务。

  NASA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主管称,无法使JWST像哈勃一样充分的进行服务,因为国家不能支付如此昂贵的成本。我们将为JWST设计一个小环,以便乘员探索飞行器与之对接。

  与此同时,NASA的一项评审近期确定,JWST计划获得成功的十大关键技术都已成熟,该计划可进入具体工程阶段。这些新技术中包括近红外探测器、太阳防护材料和轻型低温镜。

  自从NASA重建计划(推迟2年发射,为生命周期成本增加10亿美元),20个月内JWST在已实现了每项预算和技术里程碑。该计划的下一个重要评审将于2008年3月进行。(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许红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