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蛹内植芯片研发人工智能型间谍飞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英国媒体报道近日称,要不了多久,就会有这么一只飞蛾飞进巴基斯坦北部山区,飞向一个可疑的恐怖分子训练营。这可不是普通飞蛾,而是美国军方正在研发的“生化飞蛾”(或称电子飞蛾,一半飞蛾一半机器的生物体)。

  据台湾媒体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研究人员在飞蛾还是茧里的蛹时,就在蛹的体内植入计算机芯片,这表示飞蛾的神经系统可以遥控。

  飞蛾飞入营区不会令人起疑,再通过“可靠的组织和机器接口”,把画面和数据回传给美军,为美军搜集情报。

  这种和计算机元器件一起长大的昆虫,就是科幻小说里的“生化生物”(半机器生物体),是美国国防部的研发机构“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最具野心的

机器人计划之一。

  参与计划的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布鲁克斯说,机器人是美国军方研究的重点,军方称为“微机电系统”的遥控飞蛾是很快就会上战场的科技之一。

  布鲁克斯说:“它很快就可以派上用场,这不像研发核弹的科学,需要几十亿美元。这种科技工本不高。”

  他说:“飞蛾是食物需要极小的生物,可以飞到任何地方。过去几年曾以一些简单的动物做实验,像是老鼠和蟑螂,并用遥控器操作,不过这是头一次把芯片植入蛹内,和蛹一起长成飞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