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伊朗能在未来在三到八年内拥有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24日在卢森堡举行的防止核扩散会议中表示,伊朗可能在3至8年内制造出核武器。他同时也警告西方,不要以军事行动阻止其它国家拥有核武。

  他表示:“我们不能用炸弹炸出一条安全的路,相反,我们应该锁定根本的原因。”他将日益恶化的贫穷列为因素之一,并表示“这项因素导致侵犯人权、屈辱以及最终的暴力”。

  巴拉迪说,目前仍无法确知伊朗还要多久才能制造出核武,不过他同意美国的评估,可能就在往后十年内,“换句话说,在3至8年之内”。巴拉迪对伊朗核问题深表忧虑,并表示希望对伊朗核设施的核查工作能够继续进行下去。

  他在会议中说,大国应该削减核武器的数量,以为尝试发展核武的国家树立楷模。他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不要以动武为解决核问题的方式来阻止他国发展核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