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希望与中国进行直接军事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20 新华网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希望与中国进行直接军事交往
     5月23日,在意大利南部地中海海域,两名参加反恐演习的美军士兵在美国“罗斯福”号导弹驱逐舰上远眺。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意大利塔兰托5月23日电(记者 吴黎明)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埃诺将军23日在“罗斯福”号导弹驱逐舰上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除了政治层面的交往以外,北约希望早日与中国展开直接军事交往。

  来自加拿大的埃诺将军首先愉快地回忆起2004年他对中国的访问。时任加拿大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的埃诺访问了北京、青岛、西安等许多地方,给他留下了美好印象。访问期间,他还与诸多中国军方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力和训练水平十分赞赏。

  但埃诺不无遗憾地表示,到北约任职后,他从未到过中国,也未能和中国军队进行交往。他说,正如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多次所说,北约对发展对华关系持开放态度。

  当天,北约在

意大利南部地中海海域举行海军反恐演习,埃诺作为北约最高军事长官登临北约地中海海军力量的旗舰“罗斯福”号观摩演习。

  北约军事委员会由北约26个成员国的高级军官组成,其职责是制定和评估北约的军事政策。作为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埃诺将军是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的首席军事顾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