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进行大气层外拦截远程弹道导弹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将进行大气层外拦截远程弹道导弹试验(图)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型导弹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将于当地时间24日进行在大气层外拦截“大浦洞2号”等远程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MD)拦截实验。

  据悉,美国将于当天早上在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向加利福尼亚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对此,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在通过卫星和雷达跟踪之后,将在20分钟内发射一枚陆基拦截导弹(GBI),在太平洋上空击落前述的弹道导弹。

  据《世界先驱者论坛报》23日报道,陆基拦截导弹将在距离地面100英里(160公里)和离海上数百英里远的上空高速飞行,准确地击落弹道导弹。

  去年9月1日,美国在完全启动导弹防御系统的情况下,将朝鲜“大浦洞”导弹假设为拦截目标,成功实施了一次击落远程导弹的实验,此次是继此之后进行的第二次拦截实验。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此前,因软件存在问题,该项实验被推迟了5个月以上。

  为推动上述的MD项目,布什政府投入了近1000亿美元的预算,因而受到美国国会的质疑。此外,美国在波兰和捷克设立导弹基地的计划也受到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的反对。此次弹道导弹拦截实验是在各种局势不利的情况下进行,因此倍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