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让美俄削减核武器条约在2009年失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12 新华网
美国要让美俄削减核武器条约在2009年失效(图)
资料图:美国从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上拆卸下来的W87核弹头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2日说,美国打算让美国与俄罗斯签署的一项削减核武器条约2009年失效,而以一项取消严格认证要求和武器数量限制的协议取而代之。

  美国国务院负责武器控制和认证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葆拉·德萨特在华盛顿告诉路透社记者,《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曾经具有重要意义,其主要部分已经发挥作用,但它条文繁琐,所要求的通报标准很复杂,实际上已使之丧失了作用。

  苏联和美国1991年7月签署《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1994年12月生效。条约规定,2001年12月5日前,任何一方必须把核弹头运载工具数削减到1600个以下,核弹头不超过6000枚。

  德萨特说,《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中许多条款在后冷战时代不再必要。她认为美国现在没有必要拥有武器清单和认证措施。她说,在2009年底前就替代条约达成协议是她的首要工作之一。

  《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为15年。俄罗斯方面同意条约有效期不应延长,但希望代之以一项更具约束力的条约,以便今后进一步削减战略力量。因此,美俄在替代协议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