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严厉谴责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54 新华网
普京严厉谴责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图)
资料图:美军部署地基中段防御(GMD)拦截导弹

  新华网维也纳5月23日电(记者 宋国城)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严厉谴责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认为这一计划是“有害的、无根据的和灾难性的”。

  普京在与奥地利总统菲舍尔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没有任何必要性,这一计划只能导致新一轮军备竞赛。他质问道:“欧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使得美国必须在捷克和波兰等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他说:“美国称,建立这一系统是为了防御伊朗的导弹威胁,而伊朗的导弹射程根本达不到欧洲。”普京认为,俄美应就美国这一计划的必要性进行专家级的务实讨论。

  关于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普京强调说,目前俄罗斯与欧盟之间没有“大的问题”,但“俄罗斯与邻国之间却有问题需要解决”,欧盟的扩大进程已将俄罗斯与邻国和东欧国家的关系“置于整个欧洲层面上,这不利于一些问题的解决”。 普京认为,在俄欧关系问题上,双方要“有耐心,以相互尊重的态度处理存在的问题”。

  应菲舍尔的邀请,普京于23日中午抵维也纳对奥地利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当天,菲舍尔在总统府会见了普京,双方讨论了欧盟与俄罗斯关系、科索沃未来地位以及奥俄经济合作等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