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设计在2020年前将宇航员送返月球的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7:20 中国航天报
NASA设计在2020年前将宇航员送返月球的飞行器
资料图:NASA研制的X-33轨道飞行器想象图

  【据《国际飞行》2007年5月22日报道】 NASA的星座计划月球着陆器项目办公室开始组建队伍,该办公室将设计用于在2020年之前将美国宇航员送返月球的飞行器,据说飞行器已经被命名为Artemis。着陆器将搭乘“战神”-5货物运载火箭发射,与“战神”-1火箭发射的位于低地球轨道的“猎户座”乘员探索飞行器对接。

  之前,NASA的不同部门都曾考虑过月球着陆器的设计,包括约翰逊太空中心的可居住设计中心,该中心已经为宇航员准备进行的月表活动进行了内部人类工程学研究。NASA称,新月球着陆器项目办公室将设在约翰逊太空中心,并且正在从航天局各部门募集成员。

  在2月提交的报告中,项目办公室首席飞行器工程师Connolly将着陆器描述为,能够自动运送重2万千克的货物或搭载4名乘员执行7天的任务,在任何时候都有能力从月球表面的任何位置返回地球。

  NASA的着陆器概念集中于一个小型化的用于乘员返回的上升级,以及将丢弃的下降级连接在一起建立月球前哨的能力。(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曲佳 谢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