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10万“青年近卫军”防范颜色革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00 新华网
俄罗斯有10万“青年近卫军”防范颜色革命(图)
    5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陶里亚蒂,出席第19次俄罗斯-欧盟首脑会议。当天,为期两天的第19次俄罗斯-欧盟首脑会议在俄罗斯联邦伏尔加河沿岸城市陶里亚蒂开始举行。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专稿:自2003年以来,在乌克兰、格鲁吉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相继发生了程度不同、被西方媒体称之为“颜色革命”的事件。此后,克里姆林宫便开始努力赢取和控制俄罗斯年轻人的心。因为克里姆林宫担心俄罗斯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发生这种革命的国家。美国《新闻周刊》28日(提前出版)一期就此刊发一篇署名文章称:“在与境内的反对者和境外的革命者等各种真实和假想的敌人作战时,克里姆林宫有了一件新武器。”文章题为《普京极具影响力的青年近卫军》,要点如下:

  谢尔盖·马尔科夫是有着克里姆林宫背景的理论家,2004年曾帮助建立“我们”青年组织。他说:“年轻人在那些革命中所扮演的角色使我们意识到,必须采取措施。”他解释说:“计划很简单。我们在莫斯科附近的城镇成立‘我们’,这样在需要时活动分子可以连夜赶到红场。这一想法是要以对总统和他的路线方针的热爱为基础创建一种思想体系。”

  以军事精度进行的袭击一波接着一波。在爱沙尼亚上月推倒一尊

二战时期的苏联战士塑像以后,一场虚拟战争爆发了。通讯社、银行和政府办公室成为一场垃圾邮件“闪电战”的攻击目标:几十亿封电子邮件(其中许多明显使用的是俄语)堵塞了带宽,导致服务器瘫痪。在这种攻击下,爱沙尼亚著名的以数字为基础的自由市场和民主崩溃了。为此,北约的高级互联网安全专家上个星期赶到爱沙尼亚,为遭受全球首场由一个超级大国发动的大规模网络打击的弱小邻国修筑防御工事。

  但是,在莫斯科发生的袭击事件则一点现代色彩都没有。来自一个由克里姆林宫创办的、被称为“我们”的青年运动组织的活动分子,对爱沙尼亚驻俄罗斯大使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动了猛烈攻击。直到这位大使的

保镖对人群使用了催泪瓦斯后,这些人才撤退。另外一些人则在从俄罗斯通往爱沙尼亚的公路上设置路障,并打出了写有“你正在开往法西斯的爱沙尼亚”字样的巨幅标语。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一次大规模阅兵,以纪念苏维埃对纳粹的胜利,他还警告说,世界安全面临“与第三帝国时期相似的新威胁”。

  这种历史呼应令人感到不安。克里姆林宫又一次发起了进攻。在这场与俄罗斯真实的和假想的敌人进行的战争中,充当突击队的是一代激情洋溢的年轻武装分子——普京的俄罗斯的“共产主义青年团”。他们的名字五花八门,如“我们”、“青年近卫军”、“一起走”等等。这些纪律严明、受到克里姆林宫大力资助的年轻空想主义者在几年前突然冒了出来。到现在,他们的人数已经达到10万之众。

  这是一支对总统个人进行盲目崇拜的真正的私人军队,他们将政治反对派贬为叛徒和法西斯分子,将来自爱沙尼亚、格鲁吉亚和波兰的外国敌人妖魔化,对苏联和俄罗斯的力量进行颂扬。“我们”领导人尼古拉·潘琴科说:“我们必须使俄罗斯重新强大起来。”他还说:“到了结束美国作为最强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帝国的时候了。我们不能让美国把俄罗斯变成它的又一个殖民地。”

  在议会和总统选举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这类的组织有着明显的攻击目标——任何敢于挑战普京及其政党权力的人。谁会是这样一些人呢?“我们”最近散发了传单对这些人进行确认。这一“叛徒画廊”出现在印刷品和互联网上,其中的典型形象是像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和极端主义作家爱德华·利莫诺夫等被扭曲的肖像。他们被宣布为人民的敌人,阴谋颠覆国家,并将国家拱手让给外国的间谍和阴谋家。这些人中还包括被驱逐的叶利钦时代的寡头政治家别列佐夫斯基,以及于2004年因为向普京的反对派提供资金而被逮捕入狱的亿万富翁霍多尔科夫斯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