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瓦希里:基地独腿将军之死将加快美国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3:26 新华网
扎瓦希里:基地独腿将军之死将加快美国失败
资料图:“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

  新华网消息 总部位于美国、负责监视武装人员网站的国际恐怖活动调研中心22日公布了一盘录音带。“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录音带中“现声”,哀悼前不久被美军击毙的塔利班高级军事领导人毛拉达杜拉。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段长度为6分23秒的录音里,扎瓦希里称达杜拉为“烈士”,还将其与此前被击毙的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相比。扎瓦希里说,达杜拉的死将“加快美国和阿富汗的失败”。

  5月12日,达杜拉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被击毙。据阿富汗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透露,“独腿将军”达杜拉是在阿富汗和北约部队的一次联合行动中被打死的。

  5月5日,扎瓦希里曾现身录像带中,对美国一项含有从

伊拉克撤军时间表的战争拨款法案大加讥讽,并威胁说,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将会“血流成河”。(林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