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部队汽车兵实战演练战场生存和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6:24 解放军报
驻藏部队汽车兵实战演练战场生存和作战能力
资料图:山地高原作战装备的机动性非常重要

  本报讯记者王卫东、通讯员胡兴安报道:不演练驾轻就熟的老课目,将全新的实战化课目推上演兵场。5月17日,在西藏军区后勤部召开的训练现场会上,驻藏某司训大队贴近实战演练汽车兵战场生存和作战能力,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去年,这个大队收到多封来自基层部队运输部门的意见信,反映他们培养出的汽车兵驾驶技术过硬,但参加演习或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处理突发情况的经验不足。党委决定在今年的司训中按实战要求设置课目,培训既能开车又能打仗的复合型驾驶员。

  把战场勤务课目贯穿司训教练全程。学兵在掌握驾驶要领后,适时进行战场背景下的驾驶体验,以高度仿真的环境营造实战氛围。在场地驾驶训练、短途训练、长途训练的每个教学阶段,都设置实兵演练和对抗演习。

  把战斗精神培育纳入司训教练全程。根据不同施训阶段和未来战场的要求,把强化战斗精神与掌握驾驶技能结合起来,把团结精神、服从意识、顽强作风、坚强意志等纳入训练内容体系,用制度加以规范,落实到相关的训练课目之中。

  新的训练计划实施后,该大队展开司训教练的风险大了,教练路上的火药味浓了,但他们结合实际制定出的配套安全组训新办法,确保了安全施训和提高战斗力双丰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