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德公司称美军要有准备应对与中国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9: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兰德公司称美军要有准备应对与中国发生冲突
资料图:美国海军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发射

  兰德公司研究报告指出:美军需要进一步进行军事变革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5月18日报道  兰德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新的力量分配:满足美国在伊拉克外的安全挑战"的新报告。报告指出美国所面临的复杂军事挑战要求所有四个军种重新考虑部队的组建、装备和部署。领导该报告编写的兰德副总裁兼空军项目主管Hoehn表示,这是一个新的范例。美军所要执行的新任务远远超出了他们的常规内容,从对抗极端伊斯兰分子的恐怖袭击到对抗新的核力量的能力。该报告提出了美国及其盟国所面临的三个关键安全挑战:恐怖主义和反叛组织,朝鲜等地区核力量,可能导致与中国发生冲突的亚洲安全形势。为了迎接这三大挑战,报告指出空军需要采取如下步骤:

  ·通过捕获和消灭来压制恐怖主义和叛乱分子,但更重要的是要训练和帮助受到恐怖主义袭击的其他国家的军队。

  ·通过实现民主改革来为冲突国家和地区带来稳定和安全

  ·开发和部署更有效的手段用于定位和摧毁核武器以及它们的投放手段

  ·确保美军能够克服现代反介入武器(anti-access weapons)和方法的挑战,特别是战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这些武器将对依靠常规军队部署和装备的军队带来严重问题。

  Hoehn指出,美国原有的战略是围绕着"1-4-2-1"规模标准制定的。这种战略使得美军能够确保为美国,在全球四个关键地区保持军事存在;准备在两场不攻占地方领土的冲突中进行作战;实施一场进入到敌方领土的主要战争。但现在美军还必须关注诸如阿富汗、苏丹、中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遥远地区。现在,许多美军被部署在了上世纪已经结束的作战区域,例如德国、日本和韩国。

  研究建议陆军应发展稳定、支持、咨询能力以及传统作战元素,在其战术结构中反映这些新任务。为了完成这些新责任,报告建议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保持相同的规模,但要对部队和人员进行重新组合以准备进行一场而不是两场常规战争。报告强调,这并不是建议美国按照

伊拉克模式进行直接持续的行动。美国的持续作战应该是间接的,集中在训练、装备和与友军之间的交流方面。这些行动需要得到来自空军、海军的支持。空军和海军的主要作用是进行大规模的"力量投放"行动,帮助对远离美国海岸线的敌国的攻击。例如如果美国必须介入台海战事,不需要大量的美国地面部队,而是需要空军和海军的火力进行支持。空军和海军都需要探索远距持续的作战能力,特别是对于拥有核武器和导弹的国家。这两个军种都有许多短程作战飞机,如果它们的作战基地处于敌方大量导弹射程内,这些飞机将不会起到作用。Hoehn表示,美军正在向着报告中建议的方向努力,特别是目前国防部正在实现最新的四年防务评审中的战略目标,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