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将于6月前往美国NASA受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5:13 中国航天报

  【据美国雅虎网站2007年5月20日报道】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将于6月前往美国NASA接受进一步的训练。马来西亚科学部长称,两名候选宇航员将在NASA停留最多三周,此次培训是马来西亚宇航员计划的一部分。国际空间站由俄罗斯舱段和美国舱段组成,因此宇航员必须接受双方的培训。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和一位备份候选人,是从马来西亚数千人中挑选出来的,目前他们正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星城接受训练。首位宇航员将于10月搭乘俄罗斯“联盟”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这两名候选人是34岁的医生Sheikh Muszaphar Shukor和26岁的陆军牙医Faiz Khaleed,马来西亚尚未决定谁将飞向太空。(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陈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