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庆祝会长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0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20日在巴黎举行隆重的仪式,庆祝余三明蝉联战友会会长。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参赞施月根、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军人协会主席里多将军出席仪式。

  在授旗仪式上,里多将军将华人战友会的会旗郑重地委授给余三明会长。军乐声和退伍军人们嘹亮的歌声响彻大厅。参加仪式的既包括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及家属,也包括一些现役的法国外籍兵团华人。法国各华侨华人团体也派代表出席了仪式。

  余三明会长向记者介绍说,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成立于1995年,目前会员有150多人,法国外籍兵团中的现役华人则有近400人。余三明表示,法国政府和军方对外籍兵团中的华人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十分赞赏。

  外籍军团是法国陆军中的精锐之师,近些年共招收过800多名华裔青年。这些青年通过在外籍兵团服役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历,为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许多退伍华人在社会各界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