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运输航空兵师创20多次运输机战训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02 解放军报
解放军运输航空兵师创20多次运输机战训纪录
资料图:中国伞兵战车空投出舱,中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进行空投战车的国家

  本报武汉5月20日电记者徐生、通讯员张海涛报道:雄鹰展翅,搏击长空,天上地下,一派繁忙。5月18日下午,当最后一架大型运输机风驰电掣,掠过云层,对准跑道在机场降落后,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又迎来了一个安全飞行日。至此,该师已连续安全飞行6年半。

  这个师党委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贯彻从严治军方针,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带领部队先后参加全军和空军组织的重大演习40多次,20多次创造空军运输机战训纪录,坚持了战斗力建设与安全工作的协调发展。

  他们根据共同条令的精神,编写出与飞行日相应的条文制度,下发到基层,把落实共同条令贯穿于飞行日一日生活的全过程,克服了飞行生活秩序不正规、不统一、不严格的状况。他们还分别在空勤、机务中队进行贯彻共同条令试点,开展竞赛活动,实行岗位责任制,扎扎实实抓安全,严肃处理了4名违纪人员,使部队养成了学条令、讲条令、按条令办事的良好风气。6年多来,该师有778人次因保证飞行安全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不管是飞新课目还是老课目,飞简单课目还是复杂课目,组织大场次还是小场次飞行,他们都坚持严格按飞行条令大纲办事。训练中,发现有的同志动作不标准,宁可不进行新课目也要补课。有个时期少数飞行员在新机改装训练时着陆下滑线掌握不好,他们不怕麻烦,停下来专门组织两个场次飞航线起落,直到每个飞行员都达到了“起飞一条线,着陆轻两点”的要求为止。

  他们从领导严起,一级做给一级看,凡要求各类人员遵守的规章制度,师领导首先做好。现任师领导在飞行中遵守空中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飞行后以普通一员的身份,向机务人员认真报告飞机工作情况,填写交接簿;部队搞安全整顿教育,师领导从自己检查起,处处给部属做好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