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20飞机月产量将达到40架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1:35 新浪军事

  2007年5月18日,近日,空中客车公司宣布,进一步提高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的月产量,计划到2009年底,将A320系列飞机的月产量从目前每月32架提高到每月40架。

  空中客车公司做出增加产量的决定,是因为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订单数量的持续增加。截至目前,A320系列飞机的储备订单总数已经超过了2500架,创造了民航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A320系列飞机月产量的提高再次表明民航制造业将继续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作为落实空中客车“POWER8 ”计划的重要一步,增加产量将为空中客车公司在未来实现更好的发展、保证赢利奠定基础。”

  除了提高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的月产量,空中客车公司还计划提高A330/A340双通道飞机的月产量:目前A330/A340飞机的月产量为每月7架,空中客车计划到2008年每月生产8架,到2009年每月生产9架。在此基础上,空中客车公司还在考虑是否要进一步提高A330/A340飞机的月产量,相关决定将在未来几周内做出。

  A320系列飞机目前每月32架的月产量已经创造了民航史的最高纪录。每月40架的月产量是建立在产量稳步提升基础上的:到2008年3月,A320系列飞机的月产量将达到每月34架;到2008年12月,将达到每月生产36架;到2009年年中,将达到每月生产38架;到2009年底,将达到每月生产40架。

  目前,空中客车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是在德国

汉堡和法国图卢兹进行总装。从2008年起,位于中国天津的第三条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将接收从欧洲运抵的飞机部件,开始总装。这条新的总装线是空中客车与由天津保税区牵头的中方联合体成立的合资企业。到2009年底,该总装线将每月生产2架飞机,到2011年将每月生产4架飞机。A320系列飞机每月40架飞机的月产量包括了天津总装线生产的飞机数量。

  截止到2007年4月底,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共接到了180家客户的5076份确认订单,远远超过了当年项目发起时作出的总共600架飞机订单的预测。在过去的两年中,A320系列飞机共接收了约1600份订单,成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最畅销的机型。根据客户的要求,空中客车公司正在进一步改进A320系列飞机,其客舱更轻、更安静;拥有更大的空间,维护也更加方便。因此,市场对A320系列飞机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南航空客A320飞机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