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购买三架警用直升机两辆装甲防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新京报报道,第二届国际警务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昨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数百种反恐装备齐亮相。北京警方这次也购买了部分装备,其中包括三架警用直升机,两辆装甲防暴车,15辆奔驰警车。据悉,今年8月,北京警方订购的警用直升机,将飞临北京上空。

  昨日,生产厂家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确认了警用直升机在北京开始执行任务的时间,并展出两款机型:CA109、AW139。据介绍,CA109机身下方设有一吊舱,舱内配有各种红外、可见光、雷达设备,可实时观测、拍摄机身下的任一情况。机身右侧设有绞车系统,能从高空中垂下钢索,投放空降兵。AW139为目前国际最先进的6吨机型,最大起飞重量达6吨,可搭载16个人,如遇恐怖袭击,能即时将反恐小组空投至事发现场。

  工作人员表示,除警用、商用外,国内媒体已开始订购直升机,该公司即将为一家电视台生产专用于航拍的直升机。

  另外,本届展会,各式防暴车、装甲车、豪华警车列队出击,成为场内最大亮点。头顶360度旋转武器站,4×4全轮驱动,轻松通过沼泽等特殊路面,该种曾在海地维和战斗担任冲锋车的GA06式装甲防暴车,北京特警总队已订购两辆。该车拥有三大特性:泄气保护,四轮全部中弹,仍能以30公里的时速,突围行驶100公里;

发动机全封闭,涉水可以时速5公里的速度浮游;毒气过滤,即便遭遇毒气,车内人员毫发无损。

  据了解,除装甲防暴车之外,北京警方另已购置15辆奔驰警车,每辆价值约在80万元至120万元之间。该种警车为德国

世界杯的主力安保车型,外观与普通警车相同,但内部组成小型办公室,配备无线传输、电脑、打印传真一体机等设备。(王姝)

  相关专题:第二届警用装备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