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升级阵风战机使其具备核攻击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8: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法国将升级阵风战机使其具备核攻击能力(图)
资料图: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上准备起飞的阵风F1型舰载战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5月8日报道  法国防部采办局(DGA)正与达索公司、MBDA公司和泰莱斯公司进行"阵风"战斗机升级项目磋商。初步计划于2009~2011年进行的升级包括:新一代前向光电系统(FSO)装置,有源电子扫描阵雷达,新型导弹告警系统及增装的激光制导武器系统。

  为向战机提供更远距离的探测能力,在未来两年,新型FSO系统将取代"阵风"战机上现役并日渐老化的系统,成为"阵风"F3型战斗机的一部分。"阵风"F3上的软件系统还将支持该机携带MBDA公司的ASMP-A核导弹、AM39"飞鱼"反舰导弹和泰莱斯陆地与联合系统公司的Reco NG侦察吊舱。

  今年初,装备在海军"阵风"F2战机上的FSO首次作战部署到了阿富汗,此外FSO还装备在空军的"阵风"战机上参加了去年年末在挪威进行的北约演习。

  目前,Thales公司每月为空军生产两套FSO装置,该装置能提供空对空红外搜索与跟踪、空对面识别与瞄准支持模式以及综合激光测距仪功能。

  泰莱斯公司"阵风"光电系统项目经理Marc Brousse表示:"这次战机系统升级将扩展传感器探测范围,同时潜在地包含了从长波红外频谱硬件向中波技术的转变。"(杨阳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