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演习鹰式榭树导弹频失误:多枚脱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汉光演习鹰式榭树导弹频失误:多枚脱靶
    台军年度“汉光23号演习”16日上午举行操演,现场在进行鹰式导弹射击时,竟然出现意外的拖靶情形,没有击中预定目标,而是在靠近顶寮公路旁的空地就落下,瞬间爆炸冒出浓浓白烟。(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5月16日电 台军“汉光23号”演习“三军联合截击操演”实兵验证今日(16日)出现历次演习来最多的失误,尤其是台陆军机动导弹状况连连,进行鹰式导弹发射时,一枚未击中靶机,一枚竟然在发射时直接翻转坠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第一波状况出现在地面部队利用机动导弹拦截敌机时,当时榭树型导弹也跟鹰式导弹一样“失常”,一枚发射后直接落海,另外两枚车载型刺针导弹通通脱靶。由于出状况的都是陆军,让在场的陆军将领个个脸色铁青,不发一语。

  “汉光23号”演习今天展开,操演开始后,8架F-16战机及4架IDF战机进行空中拦截,12架战机同时施放热焰弹,“成功级”、“基隆级”军舰发射标准一型、二型导弹各一枚。不过,陆军发射两枚鹰式导弹则双双脱靶。此外,原本台空军IDF战机要发射响尾蛇导弹,但因为靶机故障未到位,所以临时取消。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