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残骸坠落湖南绥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01 长沙晚报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残骸坠落湖南绥宁
资料图:当地民兵发现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残骸

  长沙晚报讯 (通讯员 彭超 颜永福 记者 林俊)14日零时0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送上太空,这是我国首次以火箭、卫星及发射支持的整体方式,为国际用户提供商业卫星服务。火箭发射仅仅9分钟后,邵阳市绥宁县便迎来了天上“贵客”——搭载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一级残骸在这里按预定计划坠落。由于部署精密,疏散到位,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绥宁县人武部随即组织民兵展开了回收搜索工作,截至14日晚22时,主要火箭残骸已找到,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运载火箭一级残骸回收任务顺利完成。昨日,绥宁县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人武部11日便接到了上级通知,随后迅速布置了人员疏散和火箭残骸回收工作。13日晚,500余名民兵在火箭残骸预定坠落地点——唐家坊镇的深山附近候命。14日零时10分,一道耀眼的火光划破夜空——火箭残骸坠落了!

  民兵随即投入行动,经过近一天一夜的搜索,终于找齐了主要残骸,其中最大的一块是

发动机的一部分,约重400公斤。据悉,今日
火箭
残骸将送往中国航天搭载物品巡展组委会。据介绍,从1990年以来,绥宁县人武部会同地方党委和政府先后10余次顺利回收了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卫星运载火箭一级残骸,且确保残骸落区的损失程度最小。

  [作者:彭超 颜永福 林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