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将于6月8日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4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首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将于6月8日下水
资料图:英国海军“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海面航行想像图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7年5月9日报道 英国海军最大、攻击力最强的首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进入其准备下水的最后阶段,该艘潜艇将会于2007年6月8日在巴鲁因佛奈斯的BAE系统公司造船厂下水。

  1个月后,“机敏”级将从25000m2的船坞内移出,现在艇体的大部分还被裹布覆盖着,目前仍然进行39000片消声瓦的安装工作,以降低该艇的噪声,使“机敏”级潜艇成为英国海军迄今为止隐身效果最好的潜艇。

  国防装备和潜艇生产项目主管Steve Lloyd准将表示,“第一艘‘机敏’级潜艇将会按计划于2008年8月交付英国海军,2009年1月正式服役。”

  设计和建造“机敏”级潜艇是英国所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工程项目,其复杂程度甚至超过了太空船,它包括超过100万个零件和7000张设计图纸。

  “机敏”级潜艇是皇家海军迄今为止尺寸最大、能力最强、应用最广泛的攻击型核潜艇,与之前的攻击型核潜艇相比,它改善了通信系统,以支持联合作战,并且可以在沿海水域开展行动。

  为了支持威懾能力,“机敏”级潜艇可承担其它任务,包括支持登陆部队,使用战斧巡航导弹对陆进行攻击,以及情报搜集。一旦服役,服役时间25年以上,其服役期内不需要更换燃料。“机敏”级潜艇可以在距离本国数千英里之外、水深数百米、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巡航90天。

  据《每日电讯报》5月9日透露,“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具有以下能力:

   可以在近海岸监听移动电话通话不被发现;

   可以通过小型潜艇将特种部队插入敌方区域内;

   可以装备38枚“战斧”巡航导弹和/或者鱼叉鱼雷;

   可以装备最新的Block 4 战斧巡航导弹,该型导弹可以在目标上空盘旋,指挥官可以在导弹飞行中途修正其飞行路线,并且该导弹可以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记录当时的情况,并回报给指挥官;

   该级潜艇是第一艘不装备常规潜望镜的潜艇,取而代之的是装备有红外和热成像系统的光纤显像管,可以在水面停留3秒,并且不旋转的情况下,提供彩色图像以供以后研究;

  该级潜艇核动力装置的声音效果很低,尺寸也比较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