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频繁被击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16 新华网
美陆军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频繁被击毁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战斗任务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

美陆军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频繁被击毁
美军“斯特赖克”旅的标志

  被誉为美国陆军王牌战车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接连被击毁,人员伤亡惨重,美军方专家对其性能产生怀疑。

  美联社13日报道说,“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伊拉克厄运连连,虽然有设计方面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伊武装人员装备更先进、战术更成熟,让美军防不胜防。

  行动当日遭重创

  “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1999年装备美军部队,它有一挺重机枪和一门105毫米口径的炮,可搭乘11名士兵,以速度快、火力猛著称,被称为美军“下一代”作战车辆。

  驻伊美军指挥官原以为,威力强大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足以让伊武装人员望风而逃,但事情发展大出他们意外。

  今年3月份,美陆军第二步兵师派出700名士兵,分乘近100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在凌晨时分向局势混乱的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进发。

  但迎接“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的,却是密集的自动武器火力、

火箭弹和威力强大的路边炸弹。仅一天时间,两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被击毁、一名美军士兵身亡,另有12名士兵受伤。

  随后几个月,“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接二连三被击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军官告诉美联社:“他们(武装人员)已经学会如何对付装甲车了。”

  路边炸弹成克星

  美军对被击毁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数量讳莫如深,但其战斗损失不断攀升是不争的事实。美联社报道说,“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多半被简易爆炸装置(IED)击毁。

  美联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士兵的话说,驻扎在迪亚拉省的美军一个装甲车连队,仅5月份一周内就损失5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

  报道援引一位美高级军官的话说,“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刚开始效果不错,“但不久就接连损失了不少”。

  5月6日,一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被路边炸弹炸得面目全非,6名美军士兵和一名记者当场被炸死。

  美联社报道说,武装人员把炸弹埋在下水道里,在爆炸装置周围构筑水泥墙之类的设施,让爆炸冲击波顺着水泥墙通道攻击装甲车底部。报道认为,炸弹装置安放专业,威力巨大,坦克也难以全身而退。

  “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营级指挥官布鲁斯·安东尼奥事后指出,伊武装人员已经掌握了“如何更好地制造、放置简易爆炸装置,对美军车辆造成最大程度损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