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去年一架山猫直升机在伊击落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调查去年一架山猫直升机在伊击落原因(图)
英国海军现役的山猫型反潜直升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5月8日报道]  据英国"调查委员会"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去年在伊拉克巴士拉被击落的一架英国海军的 "山猫"直升机是被一枚从最大射程处发射的导弹击中的,导弹击中了飞行于中空的该机的后电气舱,5名士兵在这次事件中死亡。

  这一击落事件发生在2006年5月6日,调查报告披露说,该机的飞行员在事件发生前所得到的情报中没有提到存在便携式导弹的威胁,这些情报称直升机的主要威胁来自于小型武器的攻击。被击落的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侦察任务,飞行速度估计为110千米/小时,飞机被击中后坠落并爆炸。

  调查报告为此提出了7项建议,其中几项没有公开,但一项关键的建议是要求为所有的军用飞机配备适坠的飞行数据记录仪或座舱语音记录仪。尽管英军这次事件后在巴士拉未再次损失飞机,但受到小型武器的攻击却是常事,光去年在该城市上空就有30架英军直升机被这类武器击中。(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