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禁止海外美军士兵上影音及交友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出于安全和技术上的担心,美国国防部近期下令,禁止驻扎海外的美国军人使用军方电脑或网络进入十几个流行的视频、音乐、图片共享网站和交友网站。一名军方高级军官称禁令于本周一(14日)生效。

  驻韩美军司令伯韦尔-贝尔在11日发出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五角大楼将从本周一开始在全球屏蔽YouTube、MySpace以及其它11个网站,称这是为了保护信息并减少国防部网络的负担。

  据悉,该项政策的执行是为保护情报和改善网络安全环境,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国防部网络的运行速度。美国防部发言人杰弗里-戈登(Jeffrey Gordon)称,此项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因大数据文件如视频剪辑的上传和下载,导致网络连接的堵塞。同时禁令也是为了防止黑客在文件中安装恶意件或间谍件软件。戈登表示,最重要的是带宽,他们必须保证网络的可靠和畅通。另据报道,美国防部出台这条禁令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保持海外驻军的士气,因为军方担心这些网站会动摇军心。伊、阿等国的反叛武装一直通过一些流行网站进行宣传,而许多驻伊、阿的美国军人也将自己拍摄的展示战局真相的画面上传到这些网站。美国军方担心长期下去将影响士气和美军形象,因此下达了上述禁令。

  美国军方一直禁止军人以电子或其他手段与他人共享可能危及军事行动及军人安全的信息。但此次是首次将一些网站明文列入禁止名单。尽管这一禁令并不涉及军人的私人电脑,但由于驻

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美国军人只能使用军方电脑上网,因此这道禁令实际上等于切断了这些海外驻军与上述网站的联系。

  据悉,美国国防部通过技术手段经切断了国防部计算机网络与这些网站的联系。登上美国防部“黑名单”的网站包括,YouTube、Metacafe、IFilm、StupidVideos、FileCabi等视频网站,也包括MySpace、BlackPlanet、Hi5等社交网站,以及音乐网站Pandora、MTV、1.fm、live365和照片网站Photobucket。不过,美国国防部的这一规定并不影响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在网吧里使用没有连接到美国国防部的网络。这些网络是伊拉克人专门为美国人开设的。这些限制还不影响美军士兵访问雅虎等其它网站,不禁止士兵通过电子邮件向家人发送消息和照片。

  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成为军队中的一项特殊问题,因为很难实现安全的担心与隐私权之间的平衡。随着博客和视频共享网站的日益流行,美国军方越来越担心军人泄漏可能帮助敌人的军事行动的细节或者泄漏有关武器装备或者程序的其它信息。(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