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某陆战旅20载迎外军事表演展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6:29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某陆战旅20载迎外军事表演展军威(图)
中国海军陆战队两栖坦克向滩头发起进攻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唐报道:“中美海军陆战队员首次比武告诉我们什么?”今天下午,海军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和两栖侦察队在开展“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活动中,分别把在去年11月中美海军陆战队员首次比武中获得射击冠军的胡元举和获得两栖障碍冠军的郭红桂请上讲台,让他们为战友讲述部队战斗力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自1987年以来,这个旅先后30余次为60多个国家的军队领导人和驻华武官进行军事表演。胡元举介绍,最初表演的是两栖障碍、拳术、剑术、格斗等基础训练课目,每次都是尖子登台,且武器装备、训练设施均较落后。现在不仅武器装备的信息化程度高,而且表演课目的实战性、对抗性、观赏性强,参演官兵成建制登场亮相。去年10月,我旅首次为来访的24国驻华海军武官团表演了实战味浓厚的两栖特种作战训练,展示了新型两栖装甲战车和轻武器,令武官们大开眼界。

  迎外军事表演历程是部队战斗力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旅党委收集整理20年来的迎外军事表演影视资料和外军领导人的题词评语,制作成教育光盘下发部队,邀请参加过迎外军事表演的队员谈体会,组织官兵到旅史馆观看迎外图片、实物展,引导官兵对照变化看成就、话使命,增强官兵的自豪感,有效激发了练兵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