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7:30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大事记

  *2005年12月4日

  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访问法国之际,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空中客车公司总部——图卢兹签署了加强工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在民用航空领域的工业合作,并提及双方将合作对新的合作领域进行评估,其中包括在中国建立一条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总装线的可行性研究。

  *2006年6月8日

  在各方面的大力协助下,经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努力,以及双方专家的科学论证和客观比选,在华合资建设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政府批准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2006年10月26日

  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与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签署了在中国共同建设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将在天津建设,空中客车公司将与由天津保税区牵头的中方联合体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该框架协议还要通过中国政府的最终审批。一旦获批准,双方同意的目标是,计划到2011年时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坐,左一)与中方联合体代表冯志江(坐,左二)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共同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签字仪式。

  *2007年1月31日

  空中客车公司与中方联合体(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A320总装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签字仪式。中方联合体代表冯志江(坐,右一)与空中客车公司国际合作及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戴丹利(坐,左一)签署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副主任张晓强及有关官员和空中客车公司该项目的有关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相关专题:南航空客A320飞机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