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吴晓明为救战友而牺牲被追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刘逢安、黎云)在某国防重点工程施工作业中,战士吴晓明把身处塌方险境中的战友推向安全地带,自己却被乱石掩埋而牺牲。日前,这位年仅19岁的战士被追记一等功,并被追认为共产党员。

  3月23日上午,总参某工程兵旅十连官兵正在某国防重点工程的地下作业点施工时,排风通道突然发生险情。听到警报后,吴晓明等战士迅速撤出了危险区域,新战士吕将却因种种原因没能及时撤出。吴晓明立即返回寻找吕将。就在吴晓明顶着正在坠落的碎石将吕将推离危险区的刹那,大面积的层岩整体塌落,吴晓明当场牺牲,吕将仅腿部受轻伤。

  吴晓明是安徽省全椒县人,2005年12月参军,任总参某工程兵旅十连风钻手,长期在国防重点工程一线执行任务,是连队的技术能手,受到领导和战友的好评。2006年,他向党组织递交了

入党申请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