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制激光炮半空拦截导弹 比爱国者更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日本研制激光炮半空拦截导弹比爱国者更先进
资料图:美军激光武器试验

  中新网5月14日电 香港文汇报消息,日本报章昨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为应付朝鲜对区内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计划明年开始研发一种强力激光炮技术,用以在半空迅速击落敌方的弹道导弹。据悉这种激光技术比美国的“爱国者”拦截导弹系统更先进,将可大大增强日本反导弹防卫系统的实力。

  日本《每日新闻》昨报道,日本防卫省准备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向国会申请拨款,藉此研发一种地对空的强力激光技术,这种激光炮跟美国的“爱国者”拦截导弹不同,可在敌方的弹道导弹发射后不久,在半空将导弹击落,以此伸算,新技术无论在战略性能及反击能力等方面,都明显强过目前的“爱国者”拦截导弹。报道亦提到,防卫省同时考虑未来在战机上研发装设这种激光炮技术。

  然而由于反导弹激光技术会在敌方导弹发射后不久,立即击落它们,有可能触及侵犯外国领空的敏感问题,甚或违反日本的和平宪法,因此上任后一直积极推动修宪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相信会加快修宪步伐,藉此改变日本自卫队只能防御的角色,放宽其执行军事行动的限制。

  近年日本和美国大大加强在军事情报共享领域方面的合作,报道指美方亦已展开相关反导弹激光技术的研究工作,但防卫省官员未就报道作任何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