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机坠毁惨不忍睹 士兵持脸盆捡拾碎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台军机坠毁惨不忍睹士兵持脸盆捡拾碎尸(图)
军方清理现场,把战机残骸吊离。(图:台湾《联合报》)

台军机坠毁惨不忍睹士兵持脸盆捡拾碎尸(图)
大批士兵拿着脸盆在军机坠毁现场,捡拾尸块与飞机碎片。(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12日电 台湾空军一架F-5F双座战机昨天(11日)坠毁,四人死亡。残断扭曲的机骸四散,罹难者因剧烈撞击几乎不成人形。官员说,“摸到的几乎都是碎肉”,耗时半天勉强拼凑出两具尸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医护人员从尸块形状依稀辨识出手臂、腿部、腹部,并找到两颗头颅,其中只有一颗头颅是完整的,还有半颗头颅,以及一个头盖骨。耗时半天拼凑出两具尸体,大量细碎尸块则无法确认是谁。医护最终完成DNA采样,希望能辨识出死者身份。

  正副驾驶魏子渊、詹嘉钧被挤压在残破机舱内,救难人员拉开残骸,希望能有奇迹,看到的竟是有骨无皮的遗骸,心都凉了。

  “太惨了!”一名消防人员说,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时堆放杂物的铁皮库房正起火燃烧,浓烟窜升约十楼高,他急忙拉水线灌救,突然瞥见水沟旁有具头颅,躯体却在十米外。他心头一惊,不断轻念“阿弥陀佛”。

  由现场严重受创情形分析,飞机坠毁时冲击力十分惊人。四名罹难者肢体残缺不全,皮肤也因机身爆炸起火烧得焦黑,甚而肚破肠流;五官也受到严重扭曲,有人张大了嘴,有人突出双眼,似乎痛苦地表达生前所遭受的急遽重创。

  消防人员说,不幸丧命的两名新加坡“星光部队”士兵,都是头颅与躯体分离,双腿齐断裂,一具躯体还着火。他当时就心想,“要教家属怎么从这些不全的尸块中,认出自己的亲人啊!”

  近百名救援人员随后协助捡拾尸块,并以军毯包裹,分由九辆救护车送往

医院太平间。检察官也赶到失事地点勘验,多名士兵手持脸盆,继续搜寻遗物。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