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启程赴新加坡参加多国海上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8:22 新华网
中国海军舰艇启程赴新加坡参加多国海上演习
海军护卫舰赴新加坡参加军演。中新社发 张全跃 摄

中国海军舰艇启程赴新加坡参加多国海上演习
中国海军“襄樊”号护卫舰。中新社发 张全跃 摄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襄樊号护卫舰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襄樊号护卫舰发射反舰导弹

  新华网海口5月11日电 (李根成、吴登峰)中国海军“襄樊”号护卫舰(舷号567)11日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新加坡,参加5月15日至20日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举行的“第二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和新加坡主办的“200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

  这次多边海上演习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15艘军舰参加。中国海军舰艇将参加4个课目的演习,包括对来自小艇威胁的防御、穿越雷区、海上搜救和对海射击等。演习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各国海军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各国海军应对威胁和联合行动能力。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军舰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框架下的多边演习。作为这个论坛的创始国之一,中国海军此前曾多次派观察员观摩各类演习,并积极派员参加论坛组织的各种会议。

  在“200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展览期间,中国军舰还将对各国海军官兵开放,并积极参加多边交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