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空军出动狂风战机驱逐两架俄图95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英国空军出动狂风战机驱逐两架俄图95侦察机
英国皇家空军“狂风”战机(上)护送俄罗斯侦察机(下)离开演习空域。

  中新网伦敦5月10日电 据英国报纸10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上周曾紧急起飞战机以驱逐两架对英国海军演习进行侦察的俄罗斯侦察机。这构起了人们对冷战的回忆。

  在雷达发现两架俄罗斯“熊”式侦察机后,英国皇家空军从位于范夫的卢哈斯空军基地紧急起飞了两架“狂风”F3战斗机进行拦截。俄罗斯侦察机当时正对英国皇家海军在外赫布里底群岛海域举行代号为“海王星战士”的演习。皇家空军战机护送俄罗斯侦察机离开了演习空域。

  皇家空军9日没有披露这一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称俄罗斯和英国飞机之间没有发生接触。瓦尔德劳少校称:“俄罗斯人显然认为我们所作的事情值得一看,它们可能拍了一些照片。这让人回想起了冷战时期,他们当时曾对英国领空的边缘进行试探,测试我们的反应时间。整个事件可能持续了20分钟。”

  英国权威军事杂志《简氏世界飞机》的编辑杰克逊称:“演习是在国际海域进行的,俄罗斯人完全有权到那里活动。我们和俄罗斯人都作过同样的事情。皇家空军只是告诉他们‘如果我们想的话,我们可以动真格。”(毕远)

  相关资料:俄罗斯图—95远程战略轰炸机

  图—95是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为苏联空军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1951年开始研制,1954年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批生产型于1956年开始交付使用。早期型共生产了300多架,除用作战略轰炸机之外,还被用来执行电子侦察、照相侦察、海上巡逻反潜和通信中继等任务。 80年代中期,图—95轰炸机又开始恢复生产,主要生产可带巡航导弹的图—95MC轰炸机和由图—95改型的海上侦察/反潜机图—142M3型。1992年停止生产。现在约有150架图—95M/K/MC仍在服役,与40架图—160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和220多架图—22M中远程超音速轰炸机一起,共同组成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机队。

  动力装置

  4台大功率的HK—12B型涡桨发动机分装于两侧翼下的短舱内,单台额定功率为11010千瓦(14975马力)、推力为11.77千牛(1200公斤力)。发动机驱动两个AB—60H型反转可逆桨距螺旋桨,螺旋桨直径5.6米。

  主要机载设备

  РБП-4或РБП-6型轰炸瞄准雷达,光学瞄准具,无线电罗盘,天文导航设备。

  武器

  两门AM-23机炮(装在机尾炮塔内)。炸弹仓可栽弹10000 - 25000千克,可带10枚Kh—65空射巡航导弹,其中6校装在弹舱内的旋转挂架上,两侧翼根接架各接两枚。此外,还可挂载多种炸弹、鱼雷。

  尺寸数据

  机长45.4米,机高11.6米,翼展50.4米,机翼面积302平方米,主轮距12.5米,前主轮距13.7米。

  重量数据

  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185吨,最大机内装油74吨,最大载弹量25吨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12500米)805公里/小时,巡航速度760公里/小时,海平面最大爬升率26米/秒,实用升限15000米,起飞滑跑距离1800米,着陆滑跑距离1000米,航程12000-14000千米。

  英德意三国联合研发狂风战斗轰炸机

  “狂风”战斗机是帕那维亚飞机公司(英国、德国以及

意大利)研制的单座双发超音速变后掠翼战斗机,主要用于近距空中支援、战场遮断、截击、防空、对海攻击、电子对抗和侦察等。该机于1970年开始研制,1972年完成结构设计,1974年8月首飞。该机为串列双座,两侧进气,正常式布局,全金属结构,机翼为变后掠翼,带全翼展襟副翼及前缘缝翼,铝合金整体加强蒙皮,尾翼为全动升降副翼,内置式方向舵,采用电传操纵系统,装2台RBl99-34R涡扇发动机,单台静推力为38.7干牛,加力推力为66.0千牛。该机有三种型别,对地攻击型(IDS),主要装备三国的空军及德国海军,共生产了795架,其中包括改装了电子设备的电子对抗和侦察型(ECR),电子对抗及侦察型主要装备于德国和意大利空军,防空型(ADV)是在对地攻击型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与对地攻击型相比,防空型加长了机身,换装了推力更大的发动机。

  机载设备:多功能前视,地形跟随/测绘雷达、三轴数字式惯性导航系统,防空型装有多功能脉冲多普勒雷达、无线电/雷达高度表、自动驾驶仪及飞行导引仪、雷达告警接收设备和主动电子对抗设备。

  武器装备:IDS型装有两门27毫米机炮,采用GEC-马可尼外挂武器管理系统,具有很强的外挂能力.能挂载多种先进武器;ADV型除1门机炮外,可挂4枚“空中闪光”半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以及两枚AIM-9L红外空空导弹;ECR型末装机炮,其正常外挂布局为两枚HARM导弹,两枚AIM-9L导弹,主动电子对抗吊舱,箔条投放吊舱以及两个1500升翼下油箱。

  基本技术数据

  翼展      (后掠角25度)13.91米,(后掠角67度)8.60米

  机长      (IDS/ECR)16.72米,(ADV)18.68米

  机高       5.95米

  机翼面积   26.6平方米

  空重      (IDS)14090千克,(ADV)14500千克

  最大载弹弹量  (IDS)9000千克,(ADV)8500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 2795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  (高空、无外挂)M2.2,(有外挂)M有0有92

  着陆速度   213千米/小时

  作战半径    (带重武器,高-低-高)1390千米

  转场航程   3890千米

  限制过载   +7.5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