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美国举行金眼镜蛇军演 日本新加坡等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泰国美国举行金眼镜蛇军演日本新加坡等参与
    5月8日,在泰国春武里府的乌达抛海军机场,参加“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的泰国士兵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泰国美国举行金眼镜蛇军演日本新加坡等参与
    5月8日,在泰国春武里府参加“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士兵在飞行途中。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中新社曼谷五月八日电 (记者 顾时宏) 一年一度的代号为“金眼镜蛇”的泰国和美国军事演习八日在曼谷东部的春布里府举行。尽管去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华府减少了对泰国的数百万美元军援,但并不影响此次为期十天的军演。

  据泰方和美方官员介绍,“金眼镜蛇”军事演习是美国在亚洲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常年军演,也是有多国参与的维和演练活动。

  美国驻泰国大使馆代办亚历山大·阿维朱今天在军演开幕式上说,三十多年来,“金眼镜蛇”已成为美国和泰国军事合作的标志性符号。在过去的几年来,“金眼镜蛇”从泰美双边的军演发展到有多个国家参与的多边军演,演练提高了军队的反应能力。

  有三千零九十名的泰国军人和两千名美国官兵参加了此次

军事演习。此外,日本、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也分别派出四十七名、七十名和二十七名官兵参与此次军演,但这三个国家的武装力量仅参与电子模拟军演。

  据称,早些年“金眼镜蛇”军事演习时有多达两万名军人参加,但近年来由于美国往

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驻了部队,参加“金眼镜蛇”军演的人数已大为减少。

  据了解,今次为期十天的军演包括美国和泰国之间的海陆空演习;由电脑系统模拟形势下各国在多边维护和平共同执行课程下的演习;所有参加演习的各国武装部队参加发展泰社区计划。

  阿维朱指出,演习的重要性表现在执行维护和平任务框架内建立互相了解,以便更好地应对有可能产生诸如

海啸灾害性质的自然灾害。他说,泰国和美国之间在海啸灾害期间共同合作的成果表明,美国与各国有必要进行共同演习。

  泰国陆军部队参谋官宋吉滴上将也认为,“金眼镜蛇”军事演习显示了泰国和美国之间的密切合作,能促进彼此间关系和良好了解,通过演习能使参与国家的武装部队能够利用该项技巧运用于多种形势之下,从援救遭受海啸袭击者便可显见到“金眼镜蛇”联合演习的裨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