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总局公布今年五一黄金周民航运输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4:15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

  据初步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民航共执行航班31079班,比去年同期增长12.7%;旅客运输量3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旅客61万人次,增长19.9%。

  据初步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航空运输特点在于:

  1、旅客出行提前。从民航总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从4月25日开始,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达到48万人次,4月28日达到49万人次。4月30日,全民航飞行班次、旅客运输量分别达到3972班和53.6 万人次,均创造了民航运输单日历史新高。

  2、今年“五一”黄金周除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昆明、海口、三亚、西双版纳等传统热点城市外,与春节黄金周比较,长春、成都、张家界、福州、夏门 汕头 银川、温州、舟山、桂林、北海等城市“五一”黄金周前后增长幅度较大。

  3、安排足够运力,满足旅客出行。今年“五一”黄金周除5月1日、5-7日旅客运输量有较大增长外,2-4日运输比较平稳,呈传统U型增长态势。主要城市始发航班客座率在黄金周中期平均不足70%,运力安排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4、从民航总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期7天,旅客运输量平均每日46万,客座率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