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开赴海湾实施换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47 新华网
美军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开赴海湾实施换防(图)
资料图: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6日宣布,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于两日之内开进海湾地区水域,替换“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战斗群。

  美国第五舰队司令官凯文·安达尔说,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执行任务周期通常为6至8个月。这意味着“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将在海湾地区度过整个夏天。

  除“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以外,美国在海湾地区还有“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后者基地位于华盛顿州布雷默顿,2007年2月开赴海湾地区,这是“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2003年参加伊拉克战争以来首次执行任务。

  五角大楼此前发表声明说,“尼米兹”号

航空母舰和“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将被用于支援
伊拉克
战争、阿富汗战争,并参与打击海上走私。

  美联社6日说,本次换防完成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将与“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一起,执行对海湾地区、阿拉伯海、印度洋的巡游任务。

  海湾地区一些人士认为,美军此举旨在保持在海湾地区同时部署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的兵力水平,并继续“对伊朗保持压力”。科威特大学安全专家阿卜杜拉·沙伊吉说:“这等于告诉伊朗,‘我们将继续关注你’。”

  “尼米兹”号是美军最大的核动力航母之一,1975年开始服役,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它全长约336米,船高相当18层楼,排水量9.5万吨,可运载100多架战机。它能够完成远洋作战、夺取制空和制海权、攻击敌方海上或陆上目标、支援登陆作战及反潜等任务。(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