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SSN776夏威夷号攻击核潜艇正式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2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海军SSN776夏威夷号攻击核潜艇正式服役(图)
美海军新型攻击型潜艇“夏威夷”号SSN776于5月5日正式服役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7年5月4日报道 美国海军最新的攻击型核潜艇“夏威夷”号将于5月5日上午10点,在康涅狄格州格罗顿举行服役仪式。“夏威夷”号(SSN776)是第三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夏威夷”号改善了其隐身、秘密监视和特种作战的能力,可以满足海军多种作战任务的需求。“夏威夷”号具有反潜和反舰战、特种部队输送和支持、水雷战的能力。除了可以完成这些任务之外,“夏威夷”号还能够使用精确的“战斧”巡航导弹对陆上目标进行攻击,以及对陆上、沿海和其它海上目标进行长期的秘密监视,利用其强大的通信能力,该潜艇还可以在航母战斗群的作战行动中,为战斗群和联合特征部队提供综合支持。

  “夏威夷”号是由位于康涅狄格州格罗顿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和诺·格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的,潜艇的排水量为7800吨,长337英尺,宽34英尺,潜航速度超过25节。“夏威夷”号的核反应堆在其服役期内,不需要更换燃料,这就降低了潜艇的全寿期费用,同时提高了作战的可用性。“夏威夷”号可以确保美国未来在深水和浅水都保持优势。(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