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否认将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11 新华网
日本官房长官否认将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图)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旗风级DDG-172号驱逐舰

  新华网东京5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7日在记者会上否认日本将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不久前在美国发表演讲时说,日本准备研究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问题。盐崎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武器出口三原则”是日本极其重要的政策,日本政府今后将继续慎重地对待武器出口管理问题。

  1967年,当时的佐藤内阁颁布实施了“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开始禁止向共产党国家、受联合国决议制裁的有关国家以及国际冲突当事国出口武器。1976年,当时的三木内阁发表了“政府统一见解”,日本全面禁止出口武器。根据这一原则,日本不仅不能出口武器,而且不可与外国联合开发和生产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