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在研究利用手机探测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5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日前报道,美国土安全部正在研究将能发出存在放射性同位素、有毒化学品和生物战剂警报的探测器安装在手机中,以便组建一个“手机反恐网络”。

  根据国土安全部的初步计划,目前多数手机已与全球定位系统连接,因此如果安装在手机中的探测器发出警报,全球定位系统将能够把确切地点和时间传送给应急部门和国土安全部的行动中心。

  国土安全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副局长罗尔夫·迪特里希表示,他们刚开始与电话公司等相关方面进行会谈。如果这一计划能够获得通过,无疑将使美国发现致命袭击并做出反应的方式发生变化。

  但他同时指出,这项计划肯定存在障碍,其中包括对侵犯个人隐私的担心。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的专家认为,任何把消费产品变为政府监视工具的计划都令人不安。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花费巨资在边境、机场、地铁站以及其他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人口密集地区安装了传感器,目的是为了在第一时间发现袭击,迅速疏散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