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称对集体自卫权的解释已经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大臣称对集体自卫权的解释已经过时
    资料图片:日本防卫厅一月九日正式挂牌升格为“防卫省”。图为获任首任防卫大臣的原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在当天的升格纪念仪式前亮相。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东京5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2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在其访问地华盛顿,就日本政府认为日本宪法所禁止行使的集团自卫权,对记者团称,日本内阁法制局的解释已不符合时代而应重新加以审视。

  对于行使集体自卫权,日本政府认为它超出了日本宪法第9条所规定的国防所需最低范围,是宪法所不允许的。

  就此,久间对记者团说:“当在海上共同行动的他国的舰船遭到攻击时,自卫队立即予以反击是理所当然的。将自卫权分成单独行使或集体行使,并认为不能集体行使的这种想法本身有问题,内阁法制局的解释已经与时代格格不入了”。

  久间还阐述说:“不过,虽说是自卫权,当驻伊美军遭到袭击时,日本进行反击是不能被允许的,这种场合对美国来说属于自卫,对日本来说则不能说是自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