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战机将于2010年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 11: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阵风战机将于2010年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法国“阵风”战斗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4月24日报道 法国泰莱斯公司为战斗机研制的RBE2 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于2007年第一季度在法国西南部的 Cazaux 试验中心、在"幻影"2000战斗机上进行了一系列的飞行试验之后,已经进入研发的最后阶段。

  通过在实际战斗机上对AESA雷达试飞得到了肯定的结论,这是新系统性能验证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2006年,法国国防部采办局(DGA)和工业部门签署了一项协议,定于2012年开始向法国空军和海军交付配装AESA雷达系统的"阵风"战斗机。

  泰莱斯公司的AESA RBE2 雷达将为战斗机的任务系统提供高性能的目标传感器系统。AESA的核心部件,优化的GaAs T/R模块组成的雷达天线阵列是由联合单片

半导体公司完成的,这是一家由EADS/泰莱斯组成的合资公司。

  AESA RBE2 雷达提高了对小目标的探测距离以及改进了合成孔径雷达(SAR)的性能。

  泰莱斯准备把在"阵风"战斗机上进行的综合实验安排在2007年第二季度,批量生产将在2010年底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