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2030年前具备登月和飞往火星条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42 新华网
俄计划2030年前具备登月和飞往火星条件(图)
资料图:俄乌“第聂伯”运载火箭发射瞬间

  新华网莫斯科4月29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29日表示,俄计划在2030年前具备登月和飞往火星的必要条件。

  佩尔米诺夫对媒体说,俄计划在2030年前研制出新的飞船和发射系统,以便在月球着陆,并飞往火星。俄航天署已制定出俄罗斯2040年前航天发展计划,并已获有关部门通过,正式文本即将出台。

  他表示,俄罗斯的载人和非载人航天事业都要继续发展。太空旅游的需求会不断增加,俄罗斯要为此研制一种新型飞船。

  佩尔米诺夫还说,参加

国际空间站计划的各方已决定,从2009年起将常驻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由现在的3人增至6人。此前,还将为空间站送去日本、欧洲和俄罗斯的实验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