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首都遭猛虎组织飞机空袭引发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斯里兰卡首都遭猛虎组织飞机空袭引发恐慌
资料图:猛虎组织女兵

  中新网4月29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9日凌晨,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对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近郊进行了空袭。

  斯里兰卡军方当天证实了该消息,并称空袭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悉,猛虎组织的空袭在科伦坡引发了民众的恐慌。

  斯空军发言人席尔瓦称,当天凌晨2时30分左右,猛虎组织的飞机向科伦坡东郊科洛那瓦地区和北郊穆杜拉贾瓦拉地区各投掷一枚炸弹,其中对穆杜拉贾瓦拉地区的空袭导致当地两台发电机损毁。

  而亲猛虎组织的网站“泰米尔网”援引猛虎组织发言人伊兰蒂拉扬的话说,猛虎组织的飞机凌晨2时左右空袭了科洛那瓦和穆杜拉贾瓦拉两地的空军储油设施,之后安全返回其在北部的基地。

  “泰米尔网”报道说,猛虎组织是在其总部基利诺奇镇郊区当天凌晨遭斯空军轰炸后采取上述行动的。

  斯军方在收到猛虎组织可能对科伦坡发动空袭的警告后采取了切断电力供应及发射防空炮火等措施,并出动战斗机搜寻可疑飞机。

  此前,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北约30公里处的卡杜纳亚克空军基地3月26日曾遭到猛虎组织的袭击。猛虎组织的声明说,他们当时使用两架飞机轰炸了斯里兰卡的主要空军基地,两架飞机在攻击后安全返回游击队控制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