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军方推出新型M3G轮式装甲架桥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9:3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新加坡军方推出新型M3G轮式装甲架桥车(图)
资料图:新加坡军方推出新型M3G轮式装甲架桥车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4月27日报道 今日,新加坡国防部透漏,新加坡已经成功研制出了一种新型M3G轮式装甲架桥车,并率先装备到了新加坡工兵部队。该车将取代日益陈旧的架桥设备,如自1981年启用的Comet和Almond架桥车。与之相比,M3G轮式装甲架桥车具有动用人力少,架桥时间短,行驶速度快,并能运载更多军事装备等优点。装备该型装甲架桥车以后,将大大提高新加坡陆军跨水越障的作战能力。

  新加坡国防部资料显示,新型M3G装甲架桥车是机动性能很高的一种轮式装甲架桥车,由德国开发的M3架桥车改装而成,可组装成筏桥(Raft Bridge)或浮桥(Float Bridge),能够运载3辆5吨级军用运输车,并可在最浅1.05米的水域中游动。M3G轮式装甲架桥车使用液压起重系统操控。只需8人操作,能在20分钟内完成架桥任务,运载军事装备时最高速度可达到9千米/小时。相比之下,Almond架桥车则需要17人操作,架桥需时50分钟,最高速度仅为5.5千米/小时,只能运载3辆3吨级军用运输车。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仲崇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