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爆阿富汗阵亡士兵残肢与遗体错配丑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英军爆阿富汗阵亡士兵残肢与遗体错配丑闻(图)
资料图:在阿富汗作战的英军伞兵

  中新网4月30日电 英军去年在阿富汗一次行动中死去14名英兵,事后死难者家属收到皇家空军人员送来的死者遗物,竟发现遗物并不属于死者,爆出错配残肢丑闻。英国国防部昨日承认至少有一名士兵的残肢与遗体错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对事件感到遗憾,但表示已及时在丧礼前迅速认出及解决,死难者家属亦注意到情况。

  14名英兵去年9月乘坐的英军飞机因机件故障在坎大哈巿附近坠毁。25岁的本(Ben)在意外中死亡,他的母亲奈特关注到儿子的残肢落在另一死者棺材中,或者牵涉更多遗体。她质疑棺中人不是其儿子,甚至考虑过取消丧礼。

  奈特向《观察家报》说:“我们不清楚残肢出了多少错误,只发现残肢出现在错误的遗体,可能有更多残肢出现错配。”

  国防部消息指,其中一个出错的可能,是因为坠机位置接近塔利班根据地,所以必须要在短时间之内清理好坠机残骸,因此出现错误。

  死难者家属收到的通知却表示,遗体运返苏格兰金洛斯皇家空军基地举行告别典礼时,被基地工作人员错配残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