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预备役炮兵通过高危赤水河两车“阵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6:18 解放军报
解放军预备役炮兵通过高危赤水河两车“阵亡”
资料图:中国新型双35mm自行高炮

  4月20日上午,山东某预备役炮兵团训练场上,上百台民用车辆一字摆开,等候上级点验。9时10分,上级突然下达命令:汽车连快速到达浮来山6号地域待命。

  “按第二套方案实施!”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训练场上顿时马达轰鸣。一番战前动员后,笔者随同车队直奔浮来山。

  进入赤水河流域,险局危局频频出现。这时,前方桥头出现两个上百吨重的水泥墩,相距只有一车宽,车队必须从中间通过。

  再看驾驶人员,个个沉着应战。第一辆通过、第二辆通过……一个多小时后,多数车辆安全过关。只有2台车因为吨位过大难以通过,被当场宣布“阵亡”。

  今年初,山东某预备役炮兵师根据担负的任务特点,提出了装备预征要瞄准军事斗争准备的要求。预征中,各团从人员素质到装备性能严格把关。点验中,师机关转变作风,一改过去那种“台上点点名,台下验验证”的传统方法,而是将部队拉到生疏地域,对预征装备的性能、吨位等进行动中检验。

  11时47分,快速抢修等5个检验性课目全部实施完毕,车队终于抵达集结地域,接受点验小组对车载物资的检查。

  10分钟后,点验小组当场宣布成绩:“此次点验应到预征车辆××台,经过点验,损失7辆,车辆性能良好率为……”

  “这才叫战备点验呢!”预备役官兵纷纷为部队瞄准实战抓点验的做法叫好。(宝 财 聂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