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批准俄中联合军演期间军队地位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俄杜马批准俄中联合军演期间军队地位协议
资料图:2005年中俄联合军演中两国战舰海上编队

  中新网莫斯科4月28日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27日批准了《俄中联合军演期间军队地位协议》,此协议涉及联合军演期间临时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俄罗斯军队以及临时在俄罗斯境内停留的中国军队的地位问题。

  据俄新网报道,这份协议规定了参演军人地位,细化了两国军队跨越对方国境、武器与军事技术装备的运进和运出、物资保障、损失赔偿、征税、信息保密与互换等方面的规则。

  该协议随附的解释性文件中指出,协议旨在支持双方军队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保证军队对国际安全领域出现的新挑战和威胁作出适当应对。

  报道说,协议的批准将为俄中在安全保障领域发展双边关系建立国际法基础。

  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国际条约处处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指出,俄中两国军队未来将更加频繁地举行联合军演。他解释说,截止目前,俄中仅在2005年举行过一次代号为“和平使命-2005”的大规模联合

军事演习

  今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计划开展联合军事演习。他指出,“根据双边协议,未来此种联合军事演习的次数将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