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T-50布局图片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21:35 新华网
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T-50布局图片曝光(图)

  

${新闻标题}

  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T-50布局图片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图片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4月24日报道,俄罗斯的发动机制造商——“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NPO Saturn)的网站首次对外透露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可能的布局图片。俄罗斯未来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作为未来战术航空综合系统(PAK FA)项目的一部分正在进行开发,苏霍伊设计局的T-50战斗机在与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集团竞标俄罗斯国防部第五代机项目中取胜,“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被选择为该机提供发动机。

  T-50的简化图片显示该机是一种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A“猛禽”战斗机相似的双发常规气动布局。然而T-50的水平和垂直控制面更小,这表明该机希望使用矢量推力技术进行俯仰、偏航和滚转控制。

  图中展示的发动机喷管与“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在2005年莫斯科航展上透露的117A发动机比较相似。117A作为长期服役的AL -31F发动机发展型,该动力装置已进行了重新设计,压气机能承受更高的压力,涡轮能耐更高的温度。T-50的高推重比与矢量推力技术耦合在一起能极大地提高飞机的短程性能,包括在300~400米(1000 -1300英尺)跑道起降。

  苏霍伊设计局的总设计师Mikhail Pogosyan称,PAK FA战斗机大约在苏-30和较小的米格-29之间,但更接近于更大的苏-30。这说明T-50的起飞重量大概在25~30吨之间。T-50携带的武器将设计在机身内部,并能够在无加力的情况下进行超音速巡航,这就需要改变苏-30的布局而采用更适合超音速飞行的常规气动布局。T-50在本月初通过了实体模型的技术审查,并定于2012年必须首飞。早期制订的时间框架仍然有效。我们必须按时完成工作。

  苏霍伊设计局表示其正在完成T-50的设计绘图,并将在共青城飞机生产联合体(KNAAPO)和新西伯利亚契卡洛夫飞机生产联合体(NAPO)的制造厂生产该机。KNAAPO 作为飞机工业生产阶段的承包商,NAPO则作为其主要的供应商。NAPO总裁Fiodor Zhdanov称,他的工厂将生产T-50的机头部分。该飞机将有许多零部件采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制造。(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崔玺康)

  俄罗斯将研制与众不同的新一代远程军用飞机图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7年4月22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第37军副总指挥阿那托里-日哈列夫宣布:俄罗斯开始研究新一代远程航空飞机。

  他说:"目前已经提出了研制新型远程航空系统的战术技术任务,这种航空平台在世界上没有类似的产品。" 阅读全文》》》

  俄启动五代战机计划叫板美军 力争2008年试飞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米哈伊洛夫是在莫斯科郊区莫尼诺加加林空军学院会见记者时做上述表示的。米哈伊诺夫说,俄罗斯空军2008年升空和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斗机已基本不成问题,研发所需的全部资金已经拨付到位,目前剩下的只是工作。与此同时,与第五代战斗机配套的新型打击武器的研制工作已同期经展开。阅读全文》》》

  波音研造军机90载 B-52轰炸机服役期长达50年

  4月12日,美国陆军与波音公司签署了购买18架AH-64D型“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合同,用于弥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损失。目前美国陆军共装备有501架AH-64,可携带反坦克导弹、空对空导弹和各种非制导武器。阅读全文》》》

  俄罗斯开始研制新一代隐形远程轰炸机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副司令阿纳托利·日哈列夫少将21日宣布,俄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着手为远程航空兵研制新一代轰炸机。

  日哈列夫指出:“目前已下达了为远程航空兵研制新一代航空系统的技战术任务。新系统将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通常情况下,从任务下达到新型飞机投入使用差不多要花费10年时间。”他表示,新型飞机的研制与试验工作已被列入国家国防采购计划。 阅读全文》》》

  俄将改进型米格-31歼击机列入第五代飞机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网站2007年4月6日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日前宣布,为俄罗斯空军改进的米格-31歼击机的国家试验将在2007年完成。 阅读全文》》》

  俄米格-31改进完成 将重点对抗西方第五代战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6日报道,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日前表示,改进型米格-31截击机近期已经完成性能测试,等待装备部队,现有老款机型也将批量改装。米格-31截击机经改装后,将大大提高俄军的空防作战能力。阅读全文》》》

  突破航空工业发展瓶颈 中俄将合造战斗机心脏

  俄罗斯完成米格-31改进型截击机测试

  外军透视:俄罗斯加速空天防御一体化步伐

  米格公司出台改进欧洲国家现役"米格"-29计划

  俄罗斯国防部将购买12架卡-52直升机用于反恐

  未来15年安-124重型运输机市场容量约60至80架

  俄罗斯实施卡-32A直升机改造升级计划

  俄罗斯计划吸收外资加快第五代歼击机研制进程

  俄空军总司令谈空军现状和发展前景(组图)

  为了俄罗斯第五代飞机上天

  俄罗斯将重新讨论第五代战机的指标要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